组织工作

首页 > 组织工作

校党委听取各二级党组织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2022-06-17 18:26:07【打印】阅读次数:

       6月15日下午,校党委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听取15个二级党组织关于基层党建、宣传思想、意识形态、统一战线、毕业生创业就业、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抓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主持会议。校党委班子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翠岗对各二级党组织工作推进情况和取得成效给予肯定,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就抓好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严格按照上级和校党委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年度八项重点工作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从实全力推进下半年党建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强化统筹兼顾,精心谋篇布局。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树立“抓基层、打基础”的鲜明导向,推动党建责任工作制的落实落地,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推进党建深入融合。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扎实推进一流党建示范创建,统筹推进党建与各项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时了解掌握党外知识分子政治表现、思想状态、履行职责、廉洁自律情况,在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四是聚焦主责主业,练好党建工作基本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和共管责任,把工作重心放到党务工作上来,经常性围绕本单位(部门)党建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五是聚焦重点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六是对标对表,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

  党委副书记荀传美通报了6月7日省委调研组对校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及我校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的调研反馈意见,并就上半年学校意识形态风险进行分析研判,对抓好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