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首页 > 组织工作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 真抓实干推进2022年基层党建任务落实

2022-04-13 17:45:08【打印】阅读次数:

2022412,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组织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部署今年基层党建工作。校党委书记郭平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组织部全体人员和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和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省委教育工委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相关文件等主要精神

党委副书记郭平指出,我校今年的基层党建工作必须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工作主题,把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工作主线。

郭平强调,真抓实干推进2022年基层党建任务,落实好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坚决扛起“三个责任”。扛起政治责任,树牢“第一责任人”意识,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扛起基层党建责任,在各二级单位(部门)中把握好党的领导、发展方向,落实好支部规范化建设、发展党员、智慧党建、“对标争先”建设、示范创建等党建工作。扛起“一把手”责任,坚持“一把手”抓带动,树牢大抓基层、重抓党建的鲜明导向。二是重点瞄准“三个目标”。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抓好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抓好发展党员质量提升和党员管理。三是认真用好“三个方法”。用好“项目工作法”把工作做实,用好“一线工作法”把工作做深,用好“典型引路法”把工作做优。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一件一件出成果,促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为开启我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郭平重点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率先垂范,响应号召,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组织部负责同志对近期校党委印发的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重点清单、基层党建责任落实体系实施意见、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落实措施、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实施方案、党建带群建重点任务清单等文件精神进行重点解读。通报了2022年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下达、发展党员材料校级交叉检查问题反馈及整改、党支部排查分类定级、第一季度“智慧党建”、下拨党费使用等近期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围绕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优化党支部建设、规范组织生活、强化管理服务、抓好阵地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培育和创建师生党建工作典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指导

会前,根据上级安排,全体人员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