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最新消息

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及《共产党宣言》专题党课活动

2018-07-12 09:36:10【打印】阅读次数:

  IMG_1156.JPG

  

  

云中讯(通讯员 许辉)2018710,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姜小琼同志主持。

  

姜小琼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重点解读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切实担起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责任、以坚强组织体系凝聚磅礴力量、铸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等四个方面进行阐释。同时,结合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新华社评论员文章《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及中国组织人事报《奋力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广大组工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三篇文章进行深度解读。

  

接着姜小琼同志讲授了以《重温<共产党宣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题的专题党课。从《共产党宣言》是什么、主要理论结构、主要意义重温《共产党宣言》的当代价值等四个方面进行专题讲授。在讲授中深入浅出,思路清晰,逻辑严密,让参会党员同志体会到:不忘初心就是要坚守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初心、坚守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初心、坚守加强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初心。所以,马克思主义没有结束真理,而是开辟了通往真理的道路。

  

会上,张云富同志传达了79日全省高校组织工作座谈会上的精神,强调应将其贯穿工作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突出政治功能、分析存在的薄弱环节,突出政治担当,高质量推进组织工作。

  

最后,与会同志就会议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校党委副书记郭平同志对此次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党委组织部应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持之以恒地抓好党的建设,把学校的组织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