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贯彻的通知

2021-04-28 15:29:16【打印】阅读次数:

关于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贯彻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做好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工作现将相关事宜具体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条例》修订重要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和高校党的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高校党建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多次到高校考察指导,特别是201612月、20189月先后出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这次修订的《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深入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各二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作出专题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落实工作责任,抓紧抓实,确保成效。要校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健全完善各基层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学校党建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及时加强宣传解读。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加强宣传解读,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

(三)认真开展学习培训。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把《条例》纳入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分党校党员教育课程,纳入各党支部三会一课、教师集中学习、周四固定理论学习日等学习中,纳入各基层党组织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专职组织员、专职辅导员等党务思政工作者专题培训,提高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的能力本领,各党支部在515日前要组织1次专题学习。

(四)加强监督检查。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所属党总支、党支部学习贯彻情况的检查;党委组织部将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总结经验,注重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各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条例》的有关情况,请及时报告党委组织部。

联系人:姜小琼,电话:65918257

 

                                                                                                                         党委组织部

                                                                                                                            2021428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