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向耿家盛同志学习的决定

2016-09-18 10:07:14【打印】阅读次数:

  耿家盛,男,汉族,中共党员,1963年10月生,云南冶金昆明重工有限公司车工高级技师。耿家盛同志参加工作30多年来,崇尚劳动,矢志不渝,报效祖国,思想境界高;勤学善思,勇于创新,攻坚克难,劳动技能高;诚恳真挚,带徒传技,下自成蹊,群众评价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一心为公,社会贡献多。他曾荣获“第一届昆明市名匠”、首届“兴滇人才奖”“云岭首席技师”“云岭楷模”“全国重型机械行业高技能优秀工人”“全国技术能手”以及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耿家盛同志身体力行诠释着劳动光荣、创造伟大、实干兴邦的价值理念,传承着踏实、本分、勤劳的优良传统,体现了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树立了新时期产业工人的崭新形象,是新时期我省百万产业工人中涌现出来的德才兼备的优秀代表,是忠诚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深入学习耿家盛同志先进事迹,大力弘扬耿家盛同志的崇高精神,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向耿家盛同志学习活动。

  向耿家盛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笃志笃行的高尚品格。耿家盛同志常说:“大河无水小河干,小河汇流大河满。劳动是立身立业的根本,丢不得;集体是个人价值的源泉,离不得。”耿家盛同志始终把人生价值根植在实现国家富强、促进企业发展之中,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企业梦当中,把生产一线作为实现理想、体现价值的广阔舞台,自觉践行“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平凡的岗位上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为企业的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倾注了所有心血。

  向耿家盛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车工就玩‘一把刀’,刀好活才会好”。30多年来,耿家盛同志勤于钻研、善于创新,“因材施刀”技高一筹,领队或独立研发的“深孔锥度铰刀”“高硬度、高韧性难切削材料机加工刀片”“高硬度合金堆焊机加工刀片”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怀着一股子不到极致不罢休的韧劲,他敢想敢干、能干会干,几乎每年都有一两项技术创新或者技术改进,在企业承接的塔机、拉丝机、摩擦压力机、橡胶加工设备等多项产品生产过程中,攻克了大量技术难关,为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作出了突出贡献。

  向耿家盛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授艺传技的无私情怀。耿家盛同志一直把“一枝独秀不如百花齐放”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几十年如一日俯身车床广传技艺,培训职工上千人次,开展“传绝技”交流活动,将加工技巧无私传授给企业职工,带出了一大批优秀技术骨干。他推动建立名匠工作室,组建由行业专家和优秀技术人员构成的工作团队,与广大企业职工签订“师带徒”协议,无偿帮助一线职工提高生产技艺和创新能力,积极为云南机械行业塑才育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