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追授召存信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2016-09-18 10:05:51【打印】阅读次数:

  云南网讯(记者 瞿姝宁 赵岗)5月24日上午,召存信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昆明举行。省委书记李纪恒在会上强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学细照笃行召存信同志先进事迹,强化党性观念、宗旨意识、担当精神,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自觉担负起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重任。

  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主持报告会。省委副书记钟勉宣读《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追授召存信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出席。

  报告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刀林荫,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召存信同志的儿子召亚平,西双版纳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金秀,《西双版纳报》记者刘启虹,景洪市基诺山乡小学教师李文秋等报告团成员分别作报告。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追忆了召存信同志的先进事迹,展示了召存信同志为西双版纳解放、民族团结进步、经济社会发展、边疆和谐稳定作出的重大贡献,彰显了召存信同志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李纪恒在报告会结束时说,召存信同志是我省民族团结进步的光辉典范,是优秀共产党员的时代楷模,是云岭大地上涌现出来的又一重大先进典型,树起了党员干部该如何为政、该如何干事、该如何做人的人生标杆。向召存信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一生爱党信党、对党无限忠诚的政治品质,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把党、国家、人民的事业放在首位,始终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要学习他一生坚守誓言、献身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崇高精神,推动民族团结、社会和谐、人民幸福,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把祖国西南边疆治理得更加美好。要学习他一生忠诚职责使命、殚精竭虑谋发展的公仆情怀,在各项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苦干实干,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要学习他一生亲民爱民、始终与群众心连心的优良作风,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把脚印留在基层,把口碑立在民心。要学习他一生严以律己、廉洁从政的共产党员清廉本色,带头遵守党纪党规,始终坚持依法用权,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坦荡为官。

  李纪恒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召存信同志先进事迹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向召存信同志学习,找差距、明方向、见行动,不断改造提升自己,争做模范共产党员,争当优秀领导干部,树立共产党员先锋形象。各地各部门要推动召存信同志先进事迹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要把召存信同志先进事迹作为重要教学内容。要深入解读召存信精神的实质和时代内涵,广泛运用多种宣传形式,不断扩大召存信同志先进事迹的影响力,努力在全省上下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真正让召存信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在云岭大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委和省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厅局,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各专门(工作)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级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在昆高等院校、省属企事业和中央驻滇单位副厅以上领导干部;省级机关干部、部队官兵、昆明市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前,李纪恒、陈豪、钟勉等接见了报告团成员。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