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的通知

2016-09-18 10:03:58【打印】阅读次数:

  报讯首席记者李思娴报道 

  近日,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结合昆明实际,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切实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之源。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通过领导领学、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学习。

  对于各级党委、党员领导干部、各级党校、党支部等不同部门和人员,《方案》分别作出了要求。具体而言,对各级党委(党组)要采取党委(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研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学细悟,到基层单位、到所在党支部,以讲党课的形式为党员宣讲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和干部学院要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教学内容,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研讨班、培训班、学习班,对党员干部进行培训。党支部(党小组)要及时把学习重要讲话列入“三会一课”计划,列入党员自学篇目,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讨论。要充分运用远程教育和综合服务平台,扩大学习覆盖面。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准确理解讲话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全面把握讲话明确的各项工作要求,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同思想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贯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各方面,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本领、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中。一要围绕讲话精神重要内容,深入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抓好党员个人自学,开展集中学习讨论。二要围绕讲话精神重要内容,认真开展讲党课活动。三要围绕讲话精神重要内容,扎实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四要围绕讲话精神重要内容,创新学习方法和途径。

  为切实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之源,《通知》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做到领导带头、层层跟进,深入推进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工作的落实;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的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建推进年”各项任务全面过硬、全面进步。二是制定学习计划。各基层党支部对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要制定详细的学习活动计划,要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促进、两不误。通过集中学、经常学、系统学、专题学等多种方式,确保学习时间、人员、内容和效果“四落实”。三是加强舆论宣传。要充分利用网站、宣传橱窗、报纸等载体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采取主题道德实践、知识竞赛、文艺演出等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社会宣传活动。四是加强检查,讲求学习效果。各级各部门要督促所属基层党组织开展好学习贯彻,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年终考评挂钩,确保学习时间、内容、效果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将学习贯彻情况报送市“两学一做”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