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园地

首页 > 工作园地

我校举办2015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2015-06-26 09:49:30【打印】阅读次数:

 

 

(云中讯  通讯员陶陶)云南中医学院党校2015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于66日至14日在翰墨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共有196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邀请了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翠岗、纪委书记杨中梁和邱勇、张丽、杨鹤清等教师为发展对象讲授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的纪律和作风等党的基本知识。

66日上午的开班动员讲话上,王翠岗副书记强调,本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是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及有关要求进行的,是保证新党员的质量、维护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的实际需要。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的党员发展对象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文件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知识,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强化和巩固相关知识。希望全体学员要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作出表率,做一名合格的、名副其实的发展对象,并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随后,王副书记通过启发式、互动式教学,为学员作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专题。

培训班上,学校纪委杨中梁书记为学员们讲授了《从苏联亡党亡国看党的纪律与作风建设》的专题,通过大量的实例讲述了加强党的纪律与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加强党的纪律与作风建设是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重要手段;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历史使命的重要保证;是纯洁党的组织,纠正不正之风,消除腐败现象的有力武器。邱勇、张丽、杨鹤清等专家教授分别从“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理想与现实——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任务》、《面对新常态必须加强党的建设从严治党》、党的性质和宗旨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

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视频案例教学与学员自学等方式相结合。培训班还制作和发放了学习日志,要求学员们课上认真做笔记、积极思考,课后加强学习反思,撰写心得体会。

经过全体授课领导和教师及培训学员的共同努力,培训班顺利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全体学员顺利通过结业考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